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我校组团参加“‘一带一路’21世纪教育科学的融合”的国际教育、科技及文化论坛并进行合作交流考察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4月24日至28日,应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和比什凯克丝绸之路发展基金会邀请,我校蔺海鲲等一行4人组成河西学院访问团赴吉尔吉斯斯坦参加 “‘一带一路’21世纪教育科学的融合”的国际教育、科技及文化论坛。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新加坡、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5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近500人参加了论坛。

我校蔺海鲲、董家丽、杜军林、哈建军四位教授分别以《“一带一路”视野下中国河西走廊与吉尔吉斯斯坦文化多元共生理念比较研究》《来华留学生汉语学习过程中的“文化休克”现象》《“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构建视阈下中吉两国人才交流模式的新探索》《民间艺术对“一带一路”优秀文化的传播》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取得了良好的评价和效果。


在论坛举办同期同时举办了“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展。我校访问团参加了国际教育展,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并积极解答相关留学招生和合作交流咨询事项,很好地宣传了学校,受到了与会各界代表的认可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