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党史研究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能力水平,11月1日上午,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党史党建理论研究、红色文化传承、服务地方社会等方面合作内容达成一致,开启了张掖党史研究与地方高校合作新模式。签约仪式由河西学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主持,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科技处、教务处等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与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协调沟通,在双方充分交流协商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党史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依托双方在人力智力和基础资料的优势共同推进张掖党史党建研究与创新,以互利共赢方式打造校地合作新格局。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好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借助张掖丰富的党史基础资料和独特的红色文化基因,在河西党史党建研究、西路军征战史及精神研究、张掖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河西党史人物挖掘与研究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提升张掖党史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下一步,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抓紧研究具体合作项目,通过优势资源共享、党史课题立项、人才培养交流等方式,深化校地全方位交流合作,打造张掖乃至河西党史党建理论高地,以实际行动助力张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