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学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学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组成员到会指导,学院负责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学院实际,就学习的思考和体会分别以《聚集改革精准发力,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迈上新台阶》《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努力推动党建育人工作上台阶》和《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自学,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也深刻认识到“马院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育人工程中所肩负的初心使命。

学院负责人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教育中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学在前、做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正处于争创省级重点马院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勠力同心,真正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着力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政理论课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全育人体系构建、服务社会成果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奠定坚定的基础。

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在充分肯定学院主题教育自学交流成果的同时,就学院主题教育近期工作重点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