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带队访问复旦大学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7日—20日,党委书记赵凯带队访问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副校长张志勇、副校长徐雷会见河西学院一行,并就两校对口支援事宜开展会谈交流,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10月18日下午,复旦大学组织召开合作座谈交流会,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改革与校外合作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参加座谈,会议由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党委书记赵凯介绍了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合作交流的设想,复旦大学各参会相关职能部门一一做了回应。焦扬对河西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她深情回顾了今年7月到访河西学院的深刻印象。她说,双方合作互动成效显著,交流之深,感情之深双方形成了“你中有我中有你”的良好局面,使我们看到了在西部相对贫困的地区,一所地方大学怎样教育报国,不懈奋斗这种精神,也体会到了河西学院对复旦的人文的情怀。同时,焦扬书记就拓展合作交流的内涵外延时讲到,将合作交流拓展到党建思政,建设复旦大学西部实践育人基地,党建带思政,东西部合作手拉手往前走。实习或者暑假期间,就过去有一些感受体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利用河西学院的地缘优势和研究的力量,依托河西旅游资源、人文资源等优势,在历史文化风貌、考古、语言、生态、对外合作等方面加强学科人才交流,开展项目合作。做一些独特的对外合作交流的设计。

赵凯书记对复旦大学真情支援和热情接待表示真诚感谢,表达了对两校合作的期盼,希望两校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借助复旦大学对口支援的良好契机,抓好工作对接,落实合作项目,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书写教育报国的奋进之笔。

河西学院一行走访对接了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改革与校外合作办公室、图书馆、总务处等职能部门,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相辉堂、菜鸟驿站智能服务网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