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委书记赵凯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工作述职测评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1-11 点击数:



1月3日下午,按照《2019 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和中层领导班子 及科级以上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党委书记赵凯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工作述职测评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述职测评大会。

考核组通过听取述职、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程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学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考核。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深入推进“专题授课+”教学改革,守初心担使命,主动作为,学院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横向科研项目“二十四节气文化内涵研究”课题研究之《二十四节气》纪录片开篇《知时节》在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首播,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被国家民委发函肯定,蔺海鲲教授思政工作室入选甘肃省首届思政名师工作室,2名教师研究课题获国家民委立项。一年来,学院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新成绩、取得了新突破。新时代,学院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全新的姿态在推进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民族学硕士点建设工作中做出新贡献,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