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国家一级作家陈玉福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6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国家一级作家、张掖市文联名誉主席、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延安文艺学会副会长陈玉福先生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爱上读书,快乐学习”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玉福先生的报告围绕找到读书的乐趣、读书成就梦想、养成读书习惯、有计划地读书、坚持读书必有回报等几个部分展开。陈玉福先生认为,学生时代在学校这样的环境和心境下是最适合读书的,同学们就像是一只亟待填满知识的空杯,努力用知识把自己装满,将来走上社会才能得心应手。养成读书习惯,选择适合自己阅读的书籍,用知识武装自己。培养读书的兴趣要从读书中找到能够体现自身价值的地方,需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孤独,还要扛得住外面的诱惑。

 

 

陈先生认为,读书还需要和生活阅历相结合,积累沉淀下来的才能为自己所用。陈玉福根据自己的经历归纳了一条关于成功的公式:信念(读书是基础)+勤奋(读书成习惯)+坚持(读书有回报)=成功。

陈玉福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见解新颖,体现了对社会发展和民族进步的思考,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报告会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聘任陈玉福先生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专职研究员。此次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对培养学院师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强化教学科研问题意识、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