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复旦大学—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作共建交流座谈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7-17 点击数:

713日上午,复旦大学、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作共建交流座谈会在河西讲堂进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方明、学院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各自介绍了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校地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十年来成功经验和发展成绩,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细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方明书记介绍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的体制机制建设、学科发展规划和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成就,并对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进一步协作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与会教师就思政课改革创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堂教学、大思政课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和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提供全面指导和全力支持,共同谱写协作共建新篇章。座谈会前,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参观了敦煌文化传承创新中心贾植芳藏书陈列馆和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

此次活动是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主题教育、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实学校“1+12+5”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此次活动在进一步加强省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