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时代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到张掖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甘肃·前进村培训基地,开展了“弘扬时代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新农村调研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全面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前进村党委副书记、培训基地负责人陪同调研。

http://www10.hxu.edu.cn/HdUpFile/2018-6/20180629101457559.jpg

党员和教师参观了前进牧业石岗墩万头牧场、张掖绿洲现代农业展览馆、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中心、联动智能温室、创客空间、立体栽培示范种植区、功能性果蔬食品种植区、种苗培育基地等现代化农业生产基地,深入了解了张掖农业发展的历史以及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了解了前进村、前进牧业发展情况。

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近距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囯新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面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和成果,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河西走廊绿洲农业的独特优势和地域特色。同时,也为教学科研增添了很多鲜活、充实的事例,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灵活性和实效性,起到了拓宽视野、更新观念和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效果。

http://www10.hxu.edu.cn/HdUpFile/2018-6/20180629101520177.jpg

活动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张掖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就今后的深度合作形成了初步意向,并就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开展观摩交流等事项达共识。

前进培训基地是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基地,是甘肃省人社厅、农牧厅、商务厅、扶贫办建档立卡扶贫培训基地,是张掖市党校和行政学院培训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