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育传统美德,扬爱国之心”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5 点击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引领作用,2020年6月24日晚,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河西学院同心圆广场举行了“育传统美德,扬爱国之心”主题党日活动。

步入活动现场,每个党员同志热情高涨,让疫情期间不能出校园的我们感受到了别样“端午情”。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熟悉了有关端午的一些传统习俗,紧接着,参加活动的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家乡的端午习俗,不论河东还是河西地区,带花绳、吃粽子、插柳枝基本是相通的,不管是汉族还是少数民族,对于传统节日的情意都是一样的,通过故事习俗分享让大家对端午习俗有了不同的认识。

最后,各位党员同志们进入精彩激烈的拉歌环节,《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众志成城》等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歌更加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模样。

   这场活动的举行,创新了主题党日内容,增强了我院学生党支部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对于我们铭记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有着重要的意义,青年人更应该担负起自己的时代责任,做有故事的新时代青春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