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9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红色精神、红西路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红西路军将士。全体党员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缅怀仪式后,全体学员瞻仰了红西路军烈士阵亡公墓,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观看了英雄事迹影像、烈士遗物,聆听了西路军的革命历史和英勇事迹。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全面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当年浴血奋战的艰辛历史,体会到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舍生取义的壮举,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使大家思想接受了一次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强化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我院全体党员的再教育、再提升。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全体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教育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切实做好铸魂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