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教学改革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适应“互联网+”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中强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为目标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在满足学生知识、能力与思维协同发展的个性化学习要求中提高主题教育的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12月3日和4日下午,张芬昀副教授在主讲的《政治经济学》课程中开展了“问题导引式”学生教学实践展示活动,夏江老师在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课程中开展了基于教学重构的混合式翻转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学院负责人、所在班级学生和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教学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结合课程内容和当前国内外的时政热点,进行深入思考和总结,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关注时政的问题意识和善于思考、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

活动结束后,学院负责人、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对活动做了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内容筛选、课件制作、语言规范、服饰礼仪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始终坚守铸魂育人初心,在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中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入手,努力提升学院建设水平,积极探索开展以“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为目标的微课教学、翻转课堂的教学实践。此次活动从主题教育中查找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协作组织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院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的积极探索,也是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实践,努力把铸魂育人的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检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