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与张掖市图书馆开展校地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6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校友办负责人赴张掖市图书馆南华书院分馆开展校地交流合作活动。市图书馆馆长黄岳年等为蔺海鲲教授工作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双方就河西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河西宝卷》传承发扬、红色资源传承与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就促进校友助力母校发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以及进一步做好纪念郭荷、郭张掖讲学活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智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工作,依托河西走廊文化多元共生、互鉴共融的独特文化态势积极开展地方历史文化资源的研究、传承与宣传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在挖掘河西走廊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升文化内涵中服务地方文化的繁荣发展。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学院、智库与地方各部门单位合作交流的桥梁,为今后开展更加广泛的校外交流合作、在凝练研究方向中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实现学院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