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河西片区思政课教师“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地各校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于日前启动了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我校以“重温红色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100周年重走西征路”为活动主题,牵头负责河西片区实践研学活动。

 

 

417日,河西片区思政课教师“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兵授旗并讲话。随后,河西片区大中小思政课教师“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团队前往高台、临泽、肃南等处的红色纪念馆、革命遗址地等实地参观调研,体验先辈们的战斗生活,感悟红西路军精神的内涵。在高台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在临泽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汪家墩战斗遗址等。在肃南参观了马场滩战斗遗址,徒步重走红军西征路,唱革命歌曲,邀请肃南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屈爱元现场教学。  

 

 

此次研学活动按照红军长征甘肃段路线,分陇东南片区、陇东片区和河西片区,全省14个市州(含兰州新区)、30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5市教育局及河西学院、武威职业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培黎职业学院6所高校的50名优秀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