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效果 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10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效果 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专题研修班在哈达铺干部学院举行结业仪式,参训教师代表分享了培训心得,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作了总结。

 

 

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哈达铺干部学院的专题研修活动,行程安排紧密、研修形式多样、讲解内容深刻,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实践考察等多种形式完成研修目标。研修中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伟人故居、重大历史事件旧址、党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和乡村治理示范村、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百佳示范村、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等实践基地,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伟大革命中作出的历史贡献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

 

 

培训过程中,组织了集体备课会和交流研讨会,参训教师代表分享了培训心得,一致认为此次研修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结合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把研修中的新史料、新收获变成有效的案例运用到课程改革和教学科研中,从理论高度和深度阐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蕴含的内在逻辑,提高理论洞察力和说服力,努力实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化人,从自身实际出发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铸牢思想之基、信念之基,为履行岗位职责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理论指导,努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修活动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之时开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加强省级重点马院建设中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在研修中全体参训教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组织管理,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