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为引导教育2022级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规划人生,把向定位。2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 “河西历史文化馆”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学院教师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


学院负责人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表达了对22级新生的欢迎,就学院特色、学科专业及师资队伍等进行了介绍;蔺海鲲教授以河西历史文化为主线,对文化馆布置的文献图片、实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直观的再现了河西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各民族交融交流交往的文化共生格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把自己了解清楚,“我是谁”;二是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我想要什么”;三是规划好自己大学生活,“我该怎么做”。

本次特殊的入学教育帮助新生了解了河西走廊历史文化,展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新同学对学校的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勤奋学习,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