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在 “石榴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7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指导,省民委、省教育厅主办,读者出版集团、省广电总台承办的“石榴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生演讲比赛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瑞玲同学以决赛第三名的成绩荣获比赛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创建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021年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同时获批甘肃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理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思政育人、文化铸魂、春风化雨、社会服务、援疆支藏等五大工程,不断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长效机制,创新载体,丰富内涵,着力在河西走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走廊建设、人才智力援疆、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助力民族地区发展等方面持续努力,为服务新疆建设发展、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和巩固边疆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