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高金城烈士纪念馆举行红色文化展演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5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在音乐厅举行了“红色教育进校园 革命薪火代代传”红色文化展演活动。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致辞,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及影响。活动中,纪念馆工作人员和马院学生以情景宣讲、快板朗诵、微舞台剧、微党课等形式展演了《信仰之光照亮逐梦之路》《齐声赞颂二十大》《在穿越时空的百年对话中寻找青春的答案》《忧国爱民 肝胆相照中国共产党的挚友高金城先生》等原创节目,生动演绎了革命先辈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共同感受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丰功伟绩,全面呈现历史的峥嵘岁月和改革的伟大成就。

展演活动前,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了红色书籍,并就创新院馆合作形式、提高交流协作达成了共识。

此次活动是学校讲好红色故事的重要内容,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签订院馆共建合作协议后开展的首次活动。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推动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激励新时代青年学子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甘肃省高校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