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河西走廊张掖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稳步推进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河西走廊是民族迁徙往来、文化交流传播的大通道,是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区域。张掖位于河西走廊中段,既有人类史前文明遗址,又有各民族共同创造的璀璨文化,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

  3月13日,张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来校就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河西学院研究基地暨2023年张掖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三交”理论校地合作项目开展调研并座谈。座谈会召开以后,校地双方加强互动交流,强化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对接,课题组及时召开各专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会议,按照课题研究的总体设计、各专题研究内容和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课题研究工作。近日,各专题研究小组分别汇报了阶段性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基本上完成了对各专题资料的初步梳理,为下一步开展研究工作和实地调研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课题是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河西学院研究基地与张掖市委统战部开展的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校地合作项目。项目的开展对进一步深入挖掘河西走廊张掖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维护民族团结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