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细落实,4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学院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从课程教学和学科特色的不同视角集中探讨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讨中,学院教师认为,以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特色科研培植教学特色,打造高质量教学科研团队,整合各类教育教学资源,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中重点突破,努力建设一批优质课程,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开展地方文化资源的调查研究,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要结合自身优势与学生实际需求和课程内容,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入课堂教学的路径、方法、载体等方面进行创新性设计,开展教学文件的网络建设,加强网络课件、授课录像等方面内容的建设,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水平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会是学院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通过集中研讨对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特色亮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把“转型、提升、发展”目标向纵深推进,为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实现省级重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创造良好条件。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