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王国银处长来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和“四新”建设实施方案,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工作,4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博士生导师王国银教授来校进行交流指导。

  王国银处长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四新建设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新变化”的专题报告。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线上进行了报告同步直播。

  报告中,王国银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定位、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的新部署、“四新”建设的内涵意义和高校人才培养的新变化等四个方面,对目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政策、新形势和新任务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重点对“四新”建设的内涵、建设要求和建设思路进行了解读和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新变化进行了阐述。他强调,高校要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范式、组织形式、教学与学习方式、评价考核和质量保障等方面主动求变、积极应变,要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更加贴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高素质用型人才。

报告会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见解新颖,引起了在场老师的强烈反响。大家认为,举办此类报告会能够对学校“四新”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和帮助,将进一步促进和加快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的步伐。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