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视频。学院负责人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教师代表分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未来五年工作的发展思路、远景目标和重点任务。

学院教师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思政课建设“六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创新教学模式,深化学术研究,努力增强课程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引领学生探索真知,追逐梦想。与会教师表示将继续深入宣传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的姿态努力实现学校发展规划,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河西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领会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深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强化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构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