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新华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新华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

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师范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从工作方案、准备情况、学院的部署安排及进展、工作开展中困难和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教师就工作安排中遇到的难题、师资培训、过程性材料准备等问题等作了交流。

王新华校长详细解读了师范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的背景、理念、认证要求、目标和改进措施,并对学校具体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思路进行解答。王校长指出,专业认证工作要不等不靠,马上做、细致做,争取做到精细化、规范化、合格化,把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有机结合起来,致力于实现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目标。每位教师都要清醒认识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任务,特别是思政课教师,既要站位高远又要思考深刻,以饱满的状态完成认证和评估工作,以扎实有效的改进措施争做思想政治教育的先行者和师德建设的引路人。

王新华提出,学院完成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从整体设计和内容呈现上都紧跟时代发展,再现了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凸显了河西地区发展特色,要充分利用基地的实践育人功能多出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并申报教学成果奖。王校长还对实施山东师范大学和河西学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不断深化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在两校间的协同提效、相互帮扶和联合教研等活动中取得共建共享的实效。

此次调研工作使学院教师进一步理解了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在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为持续推进此项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良好的借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