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作者: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一讲,回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学习后,与会教师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继承性、创新性和实践性,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好、最重要辅助读物。

学院负责人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体现落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授课中去,使思想政治理论课“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授课+”再上新水平。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