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3月29日,清明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80多人到张掖市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了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红色基因永相传”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生活会。参加活动的师生在庄严肃穆的缅怀仪式上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高金城烈士铜像敬献花篮。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高金城烈士、《红西路军赋》纪念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无名烈士景观公墓和烈士纪念碑,师生代表发表了感人至深的演讲。

学院党总支书记蔺海鲲教授为广大师生现场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蔺海鲲通过高金城等革命先烈具体的故事给大家讲述了红西路军血战河西的悲壮历史,希望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革命先驱及英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成果,珍惜今天改革开放、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热爱祖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

全体师生一同参观了中华英模展厅、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厅、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和国防教育展厅等。此次祭英烈教育活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子爱国爱党之情,坚定了理想信念。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