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红色基因 守奋斗初心”体验式教学培训班在韶山开班

作者: 时间:2019-08-16 点击数:

8月15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湖南韶山、长沙开展“传红色基因 守奋斗初心”体验式教学专题培训活动。8月1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韶山伟业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韶山伟业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主任周凯出席开班仪式,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杨芳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杜军林教授及马院参训教师参加开班仪式,韶山伟业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孙艳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韶山市委红色培训讲师团高级讲师、韶山伟业红色文化培训中心教研主任、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贵宾接待员周卫兵作了题为《学习伟人风范 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教学报告,通过实物展示和典型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泽东主席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奋斗终身的光辉历程,使参训教师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鼓舞。


此次学习培训还将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讲解教学、情景教学和主题研讨等方式完成预期任务,全面加深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将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功底、知识素养,在考察调研中深入了解党和人民伟大实践,在拓宽学术视野中汲取养分,以坚定的信念和开拓进取的精神促进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在务实性和创新性的统一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实现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的再升华。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