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浓浓端午情 赤诚中国心”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文化内涵。加强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更好的推动学生干部多形式的做好日常学生工作,积极培育学生干部的爱国主义信念以本次端午节为契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6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校同心圆广场举办:“浓浓端午情 赤诚中国心”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主线,贯穿“端午分享”、“爱国情怀”、“端午粽香”三个环节。活动在对屈原的追思中拉开序幕。陈鹏飞同学分享自己家乡对端午节的习俗并朗诵屈原的诗歌,让师生感受到屈原文学作品中的浪漫主义情怀。文渊同学讲述的屈原投江的故事展现了屈原爱国爱民,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第二环节学生干部进行拉歌比赛,首先大家共唱我们众志成城向抗击新冠肺炎的广大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之后学生干部的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虽然在学校中但还是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多种新式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端午节的节日氛围。活动最后大家还一起品尝了粽子,吃粽子戴红绳寄托出同学们相互祝愿安康的心情。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展现了学院对学生干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德育教育成果。也让学生干部将爱国主义情怀深深的埋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