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工作

智库工作

玉林学院王志明教授一行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67日,原玉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明教授一行来我校交流洽谈。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河西走廊民俗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河西走廊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王志明教授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的科研主题和运行制度和玉林市少数民族文化研究。我校智库负责人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的建设和及发展状况,针对如何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老师围绕研究基地的升级、借助地域优势开创特色成果、研究基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座谈会上,双方就河西走廊和玉林地区都处于丝绸之路黄金段的课题,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在对接的基础上,广泛开展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互通有无,相互借鉴经验,利用现有设备和人才力量,深入研究本地的民族文化、民俗文化和历史文化遗产。

(供稿: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