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兰州财经大学孙紫夏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教学研究水平,1128日至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兰州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兰州财经大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兰州大数据管理智库专家孙紫夏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级学生做专题学术讲座。

孙紫夏博士的讲座以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本领域的重大公共危机案例,详细阐述了公共危机管理基础、公共危机的特征与分类、公共危机管理的过程、公共危机管理的阶段与原则、公共危机管理的研究和我国的应急管理实践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中,中国特色应急管理积累了宝贵经验,包括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负责、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方针,以人为本、依靠群众和社会力量,坚持改革开放、加强国际合作等。

孙紫夏博士的讲座聚焦学科前沿问题,以严密的学术思维、扎实的理论阐释和详实的案例分析展现了我国在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中的重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学院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