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参加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121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4名思政课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究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开展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推动重点马院建设深入发展”为主题的参与式教学专题培训活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甘肃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陈永胜教授做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五个方面展开,全面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理论创新、发展阶段、发展目标等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背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制度支撑、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并结合甘肃省情提出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基本思路和路径选择。

此次培训围绕在教育教学改革中进一步解决好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理解,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功底、知识素养,促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的提升,在务实性和创新性的统一中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为顺利通过省级重点马院评估认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习培训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集体备课、主题研讨等方式完成预期任务,全面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将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加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