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41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大学生辩论赛赛在文科实训楼705教室隆重拉开序幕全院广大师生一同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上下两场,第一场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文化建设先于经济发展还是经济发展先于文化建设”展开辩论。双方辩手慷慨激昂、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后,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理论结合实践,用哲学、政治、历史学等知识来论证各自观点双方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在第二场辩论中,辩手围绕“未来世界,人工智能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双方辩手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将各方观点一一罗列引蛇出洞,表现毫不示弱。辩论时选手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在评委老师的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亮点,同时还指出辩论中的不足,并寄予希望。

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马院青年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