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对下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河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有机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思政课教师要结合历史与现实、经验与教训,通过古今对比、中外对比,让学生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动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积极为毕业生办实事办好事,扎实完成导师工作任务,精准施策,帮扶未就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抢抓机遇、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