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我院学生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加强学生文化建设奠定夯实的基础。412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大学生辩论赛赛在文科实训楼705教室隆重拉开序幕全院师生一同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上下两场,第一场围绕‘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成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问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一次次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全程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第二场辩论中,辩手围绕人的伟大是在于行动还是在于思想展开辩论,这是一场压轴之辩,群雄舌战展风,争锋相对天下方辩手的辩论能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蔺海鲲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蔺院长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辩手们的可圈可点之处,也对马院学子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本次辩论赛,展示了马院青年辩论场上的风采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必将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