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关于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 届毕业生参加“三地招聘”活动的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为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好促进西藏、青海、新疆及四川、云南、甘肃三省涉藏州县高校毕业生就业,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学工部《关于组织我校 2022 届毕业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的通知》要求迅速开展工作,我院2022届地处西藏、青海、新疆、甘肃两州一县生源所在的4名学生制定求职就业计划。

一、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以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蔺海鲲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学军、副院长顾文兵为副组长,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为成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地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出击,全力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二、工作安排

2.提升就业服务,确保学生就业。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进行国情教育和就业政策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地处西藏、青海、新疆、甘肃两州一县生源所在的4名学生谈心谈话,摸清每个毕业生的求职意向,从就业形势、信息服务、政策咨询、面试技巧、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充分指导制订合理的就业计划。

3.开拓就业市场,推动就业质量。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加大就业市场拓展工作,结合学校“河院就业”公众号、河西学院就业服务网与中国国家人才网“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的就业信息,通过各种形式对毕业生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毕业生参加专场招聘活动。

4.完善就业帮扶,促进学生就业。结合学院毕业生“一对一”导师就业帮扶制度,制作详细帮扶表格,要求老师及时做好就业情况跟踪服务。落实责任,动员导师助力毕业生就业。

序号

姓名

责任领导

班主任

联系导师

民族

性别

电话

备注

1

陕雪儿

蔺海鲲

许海珍

王旺多、罗鹏

回族

17752210220


2

武晨

顾文兵

郭  梅

汉族

13830111285


3

王静

王学军

牛毅琴

回族

17793021137


4

王芙蓉

刘晓

王肖依

汉族

15379485011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