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委书记赵凯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11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凯同志参加会议并做指导讲话,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顾文兵、李林海两位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赵凯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学习效果,认为准备充分、组织有序、重点发言突出。他强调,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是基层党总支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形成工作思路的重要平台,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全校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在学习过程中应注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等问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使学习效果真正体现在工作的举措和现实的成效上。

 

 

赵凯强调,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以“四为服务”为指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在学习中深刻理解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在学校作《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中勉励师生的四句话:“点亮信仰这盏明灯,厚植修身这个根本,攥紧治学这一要诀,扛起责任这份担当”,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

赵凯要求,我们始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定不移的坚持巩固马克思主义思想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教师的主力军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践行者。我们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要传好马克思主义的“道”,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坚持做到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学院要不断优化专业和学科建设,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将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以上率下,将全会精神与要求及时转达到全校师生,努力促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