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学校教学督导组检查督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为发挥基层教学机构在教学科研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教研室工作水平,根据教学评估督导中心的工作安排,1127日下午,文科督导组部分专家参加并督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教研室活动的主题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全过程”,与会教师在交流研讨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系统性、长远性的重要会议,是对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的擘画。任课教师结合本学期承担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重难点突破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融入教学过程进行了深入讨论,指出要在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深刻阐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体现远大理想和阶段目标相统一,真理和价值统一的理念中促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文科督导组董家丽教授、赵典书副教授对教研室活动做了精彩点评,认为学院高度重视教研室活动,教研室充满着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和谐氛围,研讨活动主题鲜明、准备充分、讨论热烈,展现出思想政治理论课任课教师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理论素养,并对教研室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