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党委书记赵凯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22日,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在图书馆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蔺海鲲主持报告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宣讲会。

在宣讲中,赵凯从全会基本情况、全会主要精神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主要内容,《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框架,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结合甘肃省省情,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宣讲。

 

 

赵凯在宣讲中指出,这次会议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赵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会召开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广泛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学校党委根据上级要求就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从学习培训、组织宣讲、理论研究阐释、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出了专门安排。近期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的热潮。

 

 

赵凯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校广大干部师生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立足于新发展阶段的实际需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全校师生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近期,河西学院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所有校领导、党委常委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层次、分阶段对全校师生做好宣讲工作,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深入,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