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讲四史,马院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3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讲四史,马院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学院教工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各教研室主任、党小组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等分别就“如何在思政理论课授课中更好地融入‘四史’”“思政课教师如何在工作和学习中先行一步学好讲好‘四史’”“如何在学习‘四史’,重温‘四史’过程中鉴古知今,把握历史规律,实现理论认识升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学习“四史”一定要把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给合起来,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寻找思想根源,从我们党的历史征程和辉煌成就中进一步把握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政课教师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讲者,必须将学习“四史”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把“四史”教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扎实的理论素养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经天纬地,日月星辰。“四史”全面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国情相结合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发展逻辑,深刻揭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和科学社会主义、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因此,我们必须深入持久地学好“四史”、讲好“四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行动,在新时代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历史指引、思想源泉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