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毒品泛滥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害之一,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毒品猛于虎,是人类的大敌。毒品泛滥轻则可以毁掉一个人、一个家庭,重则可能使一代人、一个民族蒙受灾难。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毒品预防”主题教育班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必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化禁毒国际合作,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此处活动在校园内掀起禁毒宣传的热潮,增强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帮助他们树立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观念,形成“履行禁毒义务、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引导他们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他们认知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强化对涉毒犯罪预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