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受邀参加甘州区思政课名师“送培进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914日上午,由甘州区教育局教研室主办,甘州区龙渠乡中心学校、谈军花小学思政甘州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名师领航”工程谈军花小学思政名师工作室“送培进校”活动在甘州区龙渠乡中心学校举行,甘州区教育局、甘州区名师工作室成员、龙渠中心学校相关领导和老师30多人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5名成员应邀参加了此次“送培进校”活动。

此次活动中,来自龙渠乡中心学校的参培团队成员王致强老师和来自思源实验学校的送培团队成员郭建兰老师分别做了三年级《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展示,课堂上教师的环节设计科学,内容生动,贴近生活,学生发言讨论积极,互动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课后送培教师团队和参培教师团队集体说课评课,展开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来自高校、中小学的思政课教师各抒己见,就如何提升小学思政课教学、推进思政课大中小幼一体化,并就今后的活动的举办必将对未来全方位提高思政课的立德树人价值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次活动是学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具体举措,通过校地合作,校校联合,发挥各个学段、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势,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共同画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同心圆”。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